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合的心灵家园

百事合意,狗年大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赏金鸡菊【原创】  

2018-05-22 13:48:09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上上周周六(512日)上午我回老家,路过虎园西坝拐弯上坡处,就发现坡上的那两片金鸡菊绽放得很灿烂,很惹人注目。我迫不及待地想停车观赏,但是,人在路上身不由己,还由于时间的关系,在经过短暂的犹豫之后我就与花儿擦肩而过了。周日回县城,我路过大岭桑园看见路边停放着好多车辆,知道是采摘桑椹的,我禁不住诱惑,也停车去桑园摘桑椹了。回来时已经比较晚了,又没来得及停车。心想,我有可能会错过金鸡菊的花盛期,错过了就要等一年,不免心里有些遗憾。


   上周六(519日)再回家路过西坝边,我看到花儿还开得很鲜艳很耀眼,我眼前一亮。由于时间局促,我还是只远远地看了花儿一眼就一晃而过了。周日(520日)再回来时,我直接转弯把车开到去大坝的路边,想细细观赏。路边已经停了两三辆汽车了,看来也是为赏花而来的。


   大片的金鸡菊在风中摇曳着金黄的花冠,花冠大而鲜艳夺目;绿色的花叶子做陪衬,显得那样和谐、那样优美,甚是壮观。成群结队的蜜蜂有的在花间飞舞,有的在花朵上进进出出地忙着采集花蜜,更给花儿增添了几分美丽和魅力。
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    旁边还有几丛花朵特大的白月季,花开正艳,尊贵优雅,芬芳扑鼻,真是意外遇见。

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    大路边树上的白花花,花团锦簇,可以跟槐花相媲美,我一直没弄清楚是什么花,在这儿我也找到了。定睛一看,原来是女贞啊!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       我拍的尽兴,忽然听到“滴滴”的汽车喇叭声,我往路边挪了挪步子,回过头来一看,又开过来一辆黑色轿车。车停下来,从车里下来六十多岁的老两口儿。那位大姐一脸的富贵相,和蔼可亲,她说,他们去买桑葚路过这里,看到花儿好美,就顺路过来看看。她要给我拍几张照片,过会儿让我也给他们拍几张。我一听,喜不自禁,一拍即合。
   大姐拿着我的手机“嚓嚓嚓”一阵儿给我拍了好多。
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赏金鸡菊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   
 我用大姐的手机,给他们拍了些照片后,就告别他们打道回府了。
    金鸡菊,代表着给人们报晓的植物,它花儿美,颜色艳,花期长,又耐旱,除了给人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外,还给大家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。推荐大家欣赏。
 
 
 
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