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合的心灵家园

百事合意,狗年大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放假这天(上)【原创】  

2017-07-08 09:50:10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聚餐


    75是我们2016--2017年度下学期在校的最后一天,老师们发试卷、讲试卷,布置暑假作业,讲暑假注意安全事项——防溺水、防触电、防雷击、防交通事故……忙得团团转。我们还忙里偷闲卖了本学期攒的一上半袋子废纸,卖了大约100元左右,打算去我老家——陡山王家特色山鸡湖鲜店聚餐。


    10点半以后,学生们陆续离校了,我们低年级办公室共13人外加2个孩子,开着5辆车向30里外的陡山王家特色山鸡湖鲜店”奔去 

    尽管天热,但是坐在奔驰的汽车里,车窗全部打开,凉风吹来,舒适无比,我们心儿飞向了天空!


放假这天(上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
       陡山是1987年新建乡政府驻地,当时,是从大店镇分出来的,尽管现在陡山乡已经撤了又合并到大店了。但是饭店、超市、车行、集市……还保持着往日的繁荣,尤其是开发了天马岛风景名胜区以来,节假日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来来往往、络绎不绝。


    “王家特色山鸡湖鲜店座落在陡十路的尽头、路东。都11点了,除了我们的车外,门前只停着几辆轿车,吃饭的人寥寥无几,挺冷清。但是我们的到来给饭店带来了几分生机和活力。


    饭店的内外环境整洁安静。我们找了一个容2张餐桌的大房间就坐,喝水、点菜。


     不一会儿,服务员就上菜了。我们吃的香炸鱼豆腐、豆脂炒葱段、萝卜茧子拌花生、油炸香脆黄花鱼、猪肘子、青椒炒羊肚、油炸天湖虾、马亓山松菇炖山鸡、清水煮天湖鳙鱼。油炸香脆黄花鱼香脆可口,上来不一会儿就你一条、我一条很快就吃完了;猪肘子是拆好了的,肥而不腻、入口即化、颊齿留香……大盘菜、大碗鸡、大盆鱼,实惠量足。不一会儿我们就吃得满嘴油光发亮,肚子撑得提溜圆。还剩下不少菜,我们都打包带走。


放假这天(上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
放假这天(上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 


放假这天(上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
       我们几个人在饭店外面等结账聊天儿,我看见北边有一位盲人妇女正用竹竿试探着地过马路,我跟同事说:我要扶盲人过马路。我边说边跑出去了。我听见同事们在后面笑道:

    “向你学习!


    “给你拍照发网上!



放假这天(上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
 
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