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合的心灵家园

百事合意,狗年大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种菜经验小集锦(二)【原创】  

2017-05-31 10:46:38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大葱是厨房必备的调味佳品,也是北方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,尤其在山东,“葱蘸酱,强过一千样”:大葱是辣的,但是只要蘸了酱,就瓦解了辣味,变得清甜爽口,欲罢不能!山东的煎饼卷大葱也闻名全国。
     大葱味辛、性温,有解热祛痰、促进消化吸收、抗菌抗病毒、防癌抗癌等功效。冬天风寒感冒鼻塞,“单口喘”难受之极,拿来一棵大葱“咔、咔、咔”一阵儿啃上,保管你浑身大汗淋漓,鼻塞顿开,呼吸通畅,精神倍爽!
     拥有两沟长势喜人的大葱,是值得骄傲的事情。但是,种葱是个技术活儿,只要掌握了,一定会种的更好。首先,种葱苗的时间有讲究,冬至前一天叫小至,以小至为界,小至之前种的葱,春天栽下小葱返苗后会打骨朵儿开花;而冬至后种下的葱,春天栽下小葱返苗后就不会打骨朵儿开花。你说奇怪不奇怪?
     其次,栽葱也有技术。弄来葱苗要大小分开:先一垅小葱,再栽一垅大葱,再栽一垅小葱……吃时先拔大的,把中间的那垅大葱吃完,到夏天雨季来临时,葱也长得挺拔,将吃完的那垅大葱的土培向两边的小葱垅上。这样做一方面抗倒伏,另一方面可以使葱白变长。 农谚云:“要想大葱起身,土要培到葱心。”从栽葱到培土都要遵照这个原则,葱白才长得高,吃起来更美味。另外,栽葱时,株距也要大一些,葱也长得大。
     种菜经验:葱种子必须小至或冬至以后才能下种;栽葱或者培土都要培到葱心。
种菜经验小集锦(二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