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合的心灵家园

百事合意,狗年大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种菜经验小集锦(一)【原创】  

2017-05-25 17:03:44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学校里的小菜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:种下菜籽的期盼、苗全苗壮的成就感、饭桌上吃菜的香甜、甚至浇菜后满身的泥水……每天一有空我就去菜园看看——上班前,去菜园跟小菜们问好;下班后,去菜园跟小菜们告别。真是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”呀!
     菜友们互通有无,我吃你种的茼蒿,你吃我栽的莴苣。每天下午放学后,满菜园踅摸一遍,想吃什么菜就跟菜主人说一声,该拔的拔,该割的割……
    俗话说“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”,菜友们还互相交流种菜经验,我发现种菜还真是一门大学问。今年种菜我从菜友那里学来了一些经验,尽管这些经验仅是九牛一毛,但是我还是总结一下作为备忘录吧!
    今年春天天气刚一转暖,我没听菜友的竭力劝阻,就迫不及待地种下了半畦白菜,结果,当其他人菜园里的菜刚刚冒芽泛绿时,我已经吃上了绿油油的小白菜了,真是令人精神振奋!但是,好景不长,不久我种的白菜就不幸应了菜友的预言:种早了,小菜苗出土后受寒,某一个双休日回来之后,我发现白菜抽薹了!我只得忍痛割爱,一股脑儿拔掉半畦白菜,挑拣一些像样的做了一锅渣腐,剩下的全扔掉!
    无独有偶,我妈在老家也老早就种下了一畦水萝卜,结果,萝卜长大还没来得及吃,就全抽薹了,吃了一点儿,剩下的全留菜种了。
     然而,菜园上别人晚的白菜却没有出现抽薹的情况,由此看来,菜友的观点是正确的!
     种菜经验:春天,油菜、白菜、水萝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,必须等天气真正转暖后才可以下种。种早了,小菜出苗后必须扣塑料大棚保暖,否则,菜苗受冻后刚成熟就抽薹、开花、结籽。
种菜经验小集锦(一)【原创】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