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合的心灵家园

百事合意,狗年大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鸡龙河岸骑行  

2016-10-30 16:35:34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难得今天是个晴朗的周日,难得今早勤快早起,蓄谋已久的骑公共自行车晨练才得以付诸行动。
    我膝关节的毛病已经好几年了,不敢下蹲,上楼疼痛;平时身上热乎乎的,膝盖周围却凉飕飕的。无论什么季节,不戴护膝骑电动车或者开车开后,起、坐、上楼下楼总会疼痛;当寒气逼人的冬季节来临时更是雪上加霜。听专家说要想关节好,游泳、骑行、常做操。咱游泳没条件,一人做操没气氛不愿做,还是骑车比较可靠。
    听一位博友说,骑行五年彻底根治了折磨他十多年的关节炎,这个我相信。我曾经坚持步行五年,减肥接近20斤。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就是最好的。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坚持每早骑行半小时到一小时,与膝关节炎说拜拜。
    我家附近就有存放公共自行车的站点,我找副手套,拿上公共自行车卡出门。把公共自行车卡在平台上一放,就听到一声干脆利索又不失温柔的“请取车!”,拉出车子有听见一声“取车成功!”就可以骑行了,想去哪儿就去哪儿,一小时之内0付款。县城里公共自行车站点多了去了,为了骑免费车,一小时之内可在附近站点再存再取换骑。
    我打算沿五洲广场西边的沿河路西行,绕彩虹桥北去,从鸡龙河北岸骑行转回到广场东边还车。
   时至深秋,穿秋衣秋裤已经不挡寒了。我秋衣秋裤、薄毛衣、运动服,外加棉马甲,手戴白手套,骑行起来,脸、耳和手都冻得生疼。6点多了,大路上车辆来来往往,由于天冷路上晨练的人不多,我靠路边小心地行驶着。走着走着,身体渐渐暖和了。
    五洲广场上的草坪上的草都泛黄了,树叶也渐渐变得色彩斑斓。天高云淡、秋水静美。河边的花草、树木、桥梁和高楼,都把河水当镜子,照着自己美丽的容颜。
    远看彩虹桥连同倒影像红色的、蓝色的呼啦圈。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   一轮红日从东方喷薄而出,像一根明亮的大蜡烛,又像一根红红的火把,映红了半天边和平镜似的水面。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     看右边,像不像龙头?龙吐珠?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   当我骑行到白帆桥边时,太阳已经渐渐升高了,它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。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    接近七点了,我把车子还到五洲广场东边的存车点上,来到广场上漫步。晨练的人们大部分已经散去,只有北边跳交谊舞的一群人,还沉浸在靡靡的音乐之中搂搂抱抱不舍得离去。 作为五洲广场标志的摩天轮,骄傲地挺立在晨光中
 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【原创】吉隆河岸骑行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    浸润在晨露中的花草树木,沐浴着早上的阳光渐渐醒来,连空气都是潮湿的、清新的。我迎着初升的太阳,骑着自行车行走在回家的路上,完成我第一天的骑行晨练。感觉浑身血液循环开了,筋也舒展开了,暖洋洋的很舒服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