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百合的心灵家园

百事合意,狗年大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  

2016-08-27 14:21:59|  分类: 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处暑刚过,天气就一天天凉起来了。昨天晚上盖着夏凉被睡觉,一觉睡到自然醒。打开手机微信,看到“莒南征途”成员的活动合影已经上传到群里了,看下时间都已经5:50,这才想起今天又是周六了,我又错过了一次活动,真像是做梦一般。
    前几天约好的,今天回老家接爸妈过来。连续几天艳阳高照,小菜苗该渴了,我想早点吃了饭顺路去学校给小菜苗溜点水,打打药啥的,再去接爸妈也不晚。
    下得楼来,竟感觉到秋风萧瑟 ,送来阵阵寒意,幸好我穿了一件防晒外搭刚刚合适。
来学校先提了四桶水溜菜苗;再跟我“菜友”要了点萝卜种子补种空缺;最后,又给菜苗打了一遍药。近期,菜苗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。
回到老家,正赶上老爸老妈吃早饭,爸妈在菜园子里忙活了一大早,老妈回家烙了一张油饼,老公母俩正吃得津津有味。我在家喝了两碗稀饭,吃了两页馒头干,又干了一早上活儿,这会儿也消化得差不多了,爸妈让我吃,我也不客气,洗洗手又吃了一顿早餐。妈妈烙的油饼外焦里嫩,香喷喷,真好吃!
每次回家,各种各样的菜都一袋一袋地往回捎,这不,今天又是新鲜黄豆荚,又是丝瓜、苦瓜、南瓜的,还有小姨又给了一只自家养的土鸡……后备箱里又装得满满的了。
中午煮土鸡吃的。鸡汤鲜美无比,鸡肉香喷喷的,鸡皮黏黏糊糊的,劲道有嚼头,真好吃。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吃小姨自己养的鸡了,打小我们就托小姨的福。
  老人们常说:“七月八月看巧云。”金秋时节,天高云淡,云彩变化多端,美不胜收。我在小区门口,用手机拍摄的蓝天白云。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【原创】生活随笔 - 百合 - 百合的心灵家园
 
          我想起了一副对联:
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
去留无意,望天空云卷云舒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8)| 评论(10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